文化惠民扶贫市集拓宽略阳土特产销路

文化惠民扶贫市集拓宽略阳土特产销路

近日,陕西省民乐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暨消费扶贫市集在西安市李家村火热开场。作为略阳县的帮扶单位,省民乐团专门在本次消费扶贫市集上为该县设置了为期一周的特色扶贫产品展示区,向前来赶集的广大市民、游客推销略阳土特产。

活动期间,许多市民、游客对略阳县的木耳、香菇、罐罐茶等特产非常感兴趣,通过现场付款或线上商城进行下单,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据悉,仅启动仪式当天,全场销售近万元。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帮扶单位主动参与,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各项活动,把消费扶贫作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局面,助力全县农产品宣传和销售。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帮扶单位、对口帮扶区域组织购买帮销该县农产品共计700.6万元,全县各级帮扶力量签订消费扶贫协议、采购合同42份。同时,认定扶贫供应商23家,扶贫产品39个,累计销售737.97万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