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实现社会扶贫全覆盖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南郑区致力汇集政府引导、行业牵头、社会参与的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持续推动“万企帮万村——民企在行动”和社会力量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共组织动员10家国有企业、9个专业合作社、12个商会和117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11个贫困村,实现社会扶贫的全覆盖。

该区成立社会力量扶贫领导小组,建立了由统战部牵头协调、工商联组织实施的社会力量扶贫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各企业、专业合作社、商会组织,通过产业、就业、商贸、项目、智力帮扶等方面,真情实意扶贫济困。广大参与企业也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贫困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以企业帮扶和能人带动助力贫困村脱贫。

为提升企业家参与扶贫的“热度”,该区充分利用传统纸媒和各级新媒体平台,制作刊发了《南郑区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倡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主动作为,争做脱贫攻坚的推动者、实践者、带动者、共赢者。同时,利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举办南郑好人评选、政协委员风采征集等时机,对民营企业家投身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采编制作了《南郑区社会力量扶贫光荣榜》,通过电视台集中展现30余位企业家的扶贫风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