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到勉县检查调研“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10月15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勉县检查调研“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参加。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在勉县巴山秦水公司,方红卫查看了农特产品加工食品,详细询问了扶贫带动、产品销售、利益联结等情况。秋雨绵绵、寒气阵阵,勉县中小微企业孵化园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方红卫一行走进恒泰服饰有限公司、艾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禹龙科技钢绞线项目地、华晟永利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产品性能、带动就业、科技研发、市场应用、延链补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稳岗就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推动企地共赢发展;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技术创新,做优产品质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不断扩大产业规模。

随后,方红卫一行前往同沟寺镇晨光村猕猴桃基地,了解该村产业发展、带贫益贫等情况,要求该村继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充分保障贫困群众的务工需求和收益分红,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在武侯镇莲水社区,方红卫详细查看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莲水社区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他强调,抓党建促脱贫、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要齐头并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稳增长关键是工业稳增长。在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生产。方红卫来到钢铁生产线上,了解企业运行和市场产值情况。他要求,要聚焦抓“六保”促“六稳”,充分发挥稳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持续挖掘内需潜力,激发需求增长动力,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全力推动全市经济换挡提速、反弹回升。

秦巴山区,养家河畔,虎头山前,在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杨育才的故乡定军山镇杨家山村,方红卫一行来到杨育才纪念馆,回顾他的成长历史,重温感悟战斗英雄的钢铁意志和高尚品质,充分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他要求,要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挖掘精神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形成地域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铭记这段历史,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调研中,方红卫还到元墩镇,察看喇家寨社区尧蕈生物科技公司,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了该社区贫困户王敬云,询问了她家的收入和务工情况,并鼓励她增强业务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把日子越过越好。在诸葛水街、九昱汉水温泉,方红卫询问了旅游企业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