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到佛坪洋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12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扶贫办等部门同志,深入佛坪县、洋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

位于佛坪县陈家坝镇的秦地南生态渔业产业园,集生产、观光、科研、休闲、旅游于一体,近期经西安海关验收审核,获批成为我省首家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方红卫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品销售、带贫益贫、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负责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广应用健康生态养殖模式,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培育水产品牌,让群众能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来到佛坪县岳坝镇栗子坝村,方红卫走进袋料香菇产业园,详细了解香菇种植技术、资金投入、生产销售及香菇棒的制作等情况。方红卫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给予肯定,提出要紧盯市场,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优品质,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收益。

在洋县关帝镇白刘村黄精示范园,方红卫认真听取镇村干部产业发展汇报,当得知园区辐射带动全镇周边8个村发展黄精产业后,他叮嘱镇村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壮大优势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带贫效益共赢。

调研中,方红卫来到洋县茅坪镇东村贫困户梁志成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察看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得知通过多方支持,梁志成逐步扩大养蜂和银杏种植规模,从贫困户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产业发展能手,方红卫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专心研究养殖技术,控制好养殖风险,通过辛勤奋斗,在幸福新生活道路上越走越稳。

在洋县高新黑稻田康养项目施工现场,方红卫对照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项目设计、规划布局、功能定位、规模容量、工程进展等情况,并要求各相关建设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立足打造精品工程,注重把握建设细节,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工程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为我市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建设幸福宜居名市贡献力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