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到南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12月24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深入南郑区福成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福成镇种植茶叶历史悠久,全镇有300年以上树龄的古茶树1万余亩,经过初步开发利用,目前可采摘产生效益的有300亩左右。在位于该镇程家坝村的干龙洞茶业有限公司,方红卫察看了茶叶生产线,并与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公司的经营发展、茶园管理、产品种类、古树茶开发、务工群众收入等情况。据悉,该公司年茶产量150吨、产值4000万元,近年来带动14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

方红卫指出,汉中拥有发展茶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茶产业历史悠久、也是汉中的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和品牌管理,为全市茶产业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充分发挥当地山区原生态的优势,加大古茶树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打好古树茶这张“牌”,推动品牌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迈向高端。要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建立企业与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茶叶生产、销售两大关,实现产业增效、茶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方红卫强调,要努力为企业搭建好发展平台,坚持品质为先,进一步健全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提高技术培训服务水平,严格茶叶生产、加工各环节程序和标准。要高度重视茶叶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在推进品牌建设管理、茶文化挖掘弘扬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高汉中茶叶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坚持“三生融合”理念,扎实抓好茶叶园区建设,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茶产业发展中来,全力助推我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