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在宁强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12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带领市委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强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

位于二郎坝镇的二郎坝村中药材加工厂,主要加工银杏叶、天麻等药材,并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方红卫一行来到二郎坝镇、禅家岩镇,详细询问了当地村级集体产业带贫益贫、收益分红、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品产业链,建立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增收。

来到安乐河镇安乐新村集中安置点,方红卫走进贫困户杨芝华家中,仔细查看房屋结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主要靠啥?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交谈中,得知杨芝华家就业比较稳定、收入逐年增加,方红卫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进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安乐河镇“满山跑”鹿业养殖基地,走出了一条养殖和加工一体化的绿色养殖路子。方红卫来到该基地,察看了加工成品,希望企业负责人“打开思路、找准定位”,提高产品市场销量,扩大产业带贫益贫成效。

作为省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宁强县广坪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总投资35904万元,工程建设涉及宁强7个镇办35个行政村。方红卫来到项目工地,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天然气推广及加气站建设的情况介绍。他强调,天然气综合利用是一件造福于民的好事,对宁强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有很大促进作用。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操作,加快推进天然气的推广利用,切实把这件利民好事办好、办实。在广坪镇斑竹园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基地,方红卫察看了大棚里的香菇长势和干菇晾晒,详细了解了基地投入成本、种植规模、市场销售和带贫益贫情况,并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周边资源整合,采用多种形式帮助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户持续增收。

在青木川镇玉泉坝村,方红卫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镇旅游产业发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及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方红卫指出,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摸排调研,压实换届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要树立文化古镇景区标杆,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放大青木川古镇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生态环保优势,不断挖掘其文化元素,提升游客旅游消费体验。要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民宿,融入更多文化、旅游元素,增强游客综合体验,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