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一是先后争取中央预算资金700万元,建设了磨子桥移民安置点磨子桥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和李家村安置点傥水河中桥项目。二是在各镇办设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为困难群众打造“绿色通道”。三是积极落实保障搬迁群众在原集体经济组织的相关权益不变,在各安置点设置机构,由专人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在县级安置点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工作职能,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实行楼栋长管理、网格化管理,组织搬迁群众参加村组文化活动、村民议事等,增强搬迁群众融入感。目前,全县配套农业产业园28个,建成社区工厂19个,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6000余人。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公益专岗、特设公岗就业700余人,3000余户有就业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中,无“零就业”家庭。34个安置点水、电、路、讯、环卫全部满足搬迁群众日常需求,配套幼儿园26个、小学24个、初中14个、村卫生室41个、镇级卫生院11个,教育、医疗全部保障到位。

一是先后争取中央预算资金700万元,建设了磨子桥移民安置点磨子桥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和李家村安置点傥水河中桥项目。二是在各镇办设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社会救助服务窗口,为困难群众打造“绿色通道”。三是积极落实保障搬迁群众在原集体经济组织的相关权益不变,在各安置点设置机构,由专人负责医疗保障工作。在县级安置点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工作职能,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实行楼栋长管理、网格化管理,组织搬迁群众参加村组文化活动、村民议事等,增强搬迁群众融入感。目前,全县配套农业产业园28个,建成社区工厂19个,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6000余人。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公益专岗、特设公岗就业700余人,3000余户有就业能力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中,无“零就业”家庭。34个安置点水、电、路、讯、环卫全部满足搬迁群众日常需求,配套幼儿园26个、小学24个、初中14个、村卫生室41个、镇级卫生院11个,教育、医疗全部保障到位。(洋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