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消费扶贫“西乡品牌” 西乡54种农特产品入驻深圳消费扶贫中心

西乡绿茶、西乡猕猴桃、西乡牛肉干……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展馆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展台,展馆一侧“陕西西乡馆”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整齐地摆放着来自西乡县的农特产品。

“咱们家乡的扶贫产品在这儿十分受消费者欢迎,短短一个多月,已经销售了60多万元。”深圳市梯田农仓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全虎说道。

张全虎是一名西乡籍在粤企业家,在得知家乡农特产品销售难时,他主动与深圳市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对接,通过他所在公司的牵线搭桥,2020年11月,西乡县54种农特产品顺利通过各项检测,成功入驻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建成消费扶贫专馆。西乡县也成为全省首家在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建立扶贫专馆的县区。

据介绍,“陕西西乡馆”内的农特产品全部是通过国家认定的扶贫产品,涵盖菜籽油、茶叶、牛肉干、吊瓜子、香菇等特色“西乡风味”,不仅在线下实体馆内集中展示、销售,还全部上线网购平台“圳扶贫”微信小程序。消费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直接线上选购,可全面享受“一键下单”的便捷服务。

自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乡县坚持政府引导、产品认证、社会参与、双线互动和品牌培育“五点发力”,以建设扶贫专馆、专柜、专区及832扶贫采购平台等“三专一平台”为重点,持续加大扶贫产品认定力度,不断强化扶贫产品推介力度,积极动员外地西乡籍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倾力打造全社会参与的新格局,持续帮助贫困地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去年该县46家供应商188种扶贫产品成功跻身“全国扶贫产品名录”,有了线上线下齐发力的保障,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得到不断拓宽,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落地消费扶贫专柜38个,建设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馆8个、消费扶贫专区13个,一年多来共带动销售扶贫产品1780余万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