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建立中省驻汉企业帮扶徐家坪建设乡村振兴楷模机制

为缅怀“512汶川大地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5月13日,市国资委、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以“联心帮扶共建楷模”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中航陕飞公司、省烟草汉中公司、中国邮政汉中分公司、建行汉中分公司等28家中省驻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略阳县政府、徐家坪镇政府分别对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建设的项目推介、规划、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读;市国资委对前期推进“国资国企党建连心示范基地”进行了汇报;各中省驻汉企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特点,表示今后要从金融帮扶、消费帮扶、旅游、三产项目等方面积极参与徐家坪乡村振兴建设。会议还确定了建设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长效帮扶协作机制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徐家坪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嘱托,站位大局,融入时代的大背景,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楷模建设;二要发挥企业优势。各相关企业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找准帮扶切入点,围绕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消费帮扶等领域精准对接,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三要建立健全机制。县、镇两级要强化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发展思路,各相关企业也要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对接协商。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加强服务保障,以“小范围、短时间、高效率”来加快楷模建设步伐。

目前,参与略阳县徐家坪乡村振兴楷模“国资国企党建连心示范基地”建设的市属国企已达8家,中省驻汉企业已达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