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来汉调研

9月22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天宝率队来我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平、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市长张烨一同调研。

蒋天宝一行先后来到洋县龙亭镇田园荷蛙荷鱼共生基地,城固县原公镇青龙寺村、齐峰果业产业园区、汉中佳源臻品果业公司等地,深入调研产业帮扶、集体经济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察看、仔细询问工作特色亮点及存在的困难,详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随后,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蒋天宝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举措务实有力,取得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他强调,要确实把准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紧抓实动态帮扶工作,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组织动员基层干部常态化走访慰问,及时发现和解决低收入群众的突出问题。要高度关注脱贫群众增收情况,持续推进乡村帮扶产业发展,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持续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帮扶政策的落实,时时监测舆情防止不良炒作,防范重大信访问题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乡村振兴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切实做到把准政策方向、讲清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干部帮扶责任,建立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帮扶干部真帮实促、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接萍,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查专员李祖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固县委书记胡新利,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综合司调研信息处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