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石门局:送政策 送温暖 助推乡村振兴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市石门水库管理局结合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走进百姓家入户送温暖”活动,为略阳县石状沟村153户村民送去大米、菜油等生活用品。

该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牵线石门水电站作为石状沟村巩固脱贫的帮扶企业,1月17日捐助村委会现金2万元;石门水电站党支部、石门旅游公司党支部两个“五星级党支部”与石状沟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携手开展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石门局不断开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局面,先后投资修建了通村主干道、防洪河堤等,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实施“一村一品、一品一链”战略,利用当地发展香菇、天麻等食用菌和养蜂等林果特色产业的资源优势,抓好项目落地对接,培育包括尚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袋料香菇10万筒、天麻2.5万窝、魔芋58亩、中蜂210箱,去年预计实现人均纯收入14194元,同比增长1916元。

春节前,该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们在入户走访送年货的同时,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过冬过节物资储备情况等,鼓励他们借助各类补贴政策和项目,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就近务工、自主创业等方式增加收入、勤劳致富;提醒村民冬季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帮扶干部还积极宣传当前防疫政策和科学用药常识,叮嘱帮扶户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