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文物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动汉中市文化文物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给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健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5月7日下午,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召开汉中市文化文物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龚富裕主持。

  汉中市文旅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各县区文旅局局长,全市4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旅行社负责人、重点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出版物印刷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扫黑办主任、汉中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支队长首升弟通报了汉中市文化文物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汉中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强调,全行业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强化领导,立足行业,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和线索摸排力度,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精心组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国龙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王国龙教授通过深厚的法律理论知识,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转型社会治理中“黑”“恶”势力出现的原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努力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溢出性社会治理效应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汉中市文化文物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提高了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扫黑除恶工作业务水平,切实增强了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文化文物旅游市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陕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