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管民营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6月4日,市卫健委召开市管民营医疗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怀翠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情况和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指出了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市直管民营医疗机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怀翠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举措,各民营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全力推进。一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不断健全组织构架,完善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及人流密集地方悬挂宣传标语、横幅以及利用微信、微博、网站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同时加强对单位职工扫黑除恶知识培训,形成全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完善好台账资料,全面收集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资料,按照《关于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的通知》要求做好工作台账的建立完善;四要围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并及时上报。五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诚信经营,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杜绝医托、术中加价、诱导消费、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六要高度重视院感工作,认真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感染防控组织管理,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市管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