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汉台区创新推行“五减三加”审批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减事项放宽准入。坚持“宽进严管”,先后取消、合并许可事项16项,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19项,保留许可优化准入服务83项。二是减材料降低成本。全面清理无依据申报条件、“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行政许可事项累计减少申报资料证明1120余个,总体精简率50%左右。三是减环节优化流程。审批流程统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三个环节,减少办理环节最高的达到8个。四是减层级合理放权。探索审批权限合理分配机制,逐项明确审批事项的决定层级,需要审批部门主要负责人决定的事项仅占全部事项的五分之一左右,缩短了审批层级链条和办结周期。五是减时限提高效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作出压缩50%承诺时限,常办高频事项做到在时限压缩50%的基础上再提速20%。同时,坚持服务做加法,围绕“加功能大厅扩容”,不断完善便民设施;围绕“加管理审批增效”,推行“三级预警、四级防范、五级清单”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围绕“加创新服务提质”,整合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促进政务服务不断向好向优。(汉台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