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留坝县四项举措助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推进重点项目高效审批。依托“工改专区”推行“一个项目、一份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集中审批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审管协同、容缺受理等相关制度;协调全县10个审批部门共47项审批事项,全县工程项目平均审批时限压缩了47.63%。二是加快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政务服务窗口向镇村延伸。在完成3个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室)试点建设的基础上,拟定5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和30个村级便民服务室进行提升改造,实现镇级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村级便民服务室规范化建设达到50%以上。实行镇村“一站式受理”、代办式服务和全程网上办理。三是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在县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安装了“好差评”评价器、叫号机等设施,建立了“好差评”、窗口工作人员考评等制度体系,引导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业务水平、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价,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四是开展“局长体验审批服务”活动。全县各审批部门“一把手”纷纷到政务中心办事窗口亲身开展体验活动,采取“现场看、具体办、跟踪问”等多种方式,倾听群众心声,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留坝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