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略阳“三明一督”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略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新推出“三明一督”硬核举措,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民生事业干好。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一立四振兴”战略,强力推进“环境立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堵点难点,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标准化,加快打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县级层面梳理确定“一立四振兴”战略细化落实、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县城防洪体系建设、县城中央会客厅建设、精准招商争资引智等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5项,制定印发《关于抓好“十件大事”推动“一立四振兴”战略落实落细的安排意见》,把工作内容细化为近百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推进时间、明确工作责任。

为促进工作落实落地,实行“一周一督”工作机制,按照刀刃向内、倒逼落实的原则,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在县环境立县战略工作专班设立督查考核组,在县电视台和城区户外电子屏设立“曝光台”和“回音壁”专栏,每天到基层一线进行不间断暗访督查,每天出一期监督和跟踪报道,每周发一期督查通报,每月召开一次督办协调会,县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一次责任领导工作汇报。通过“三明一督”,有力地推动了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