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南郑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南郑区积极推进和实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目前全区非税收缴新旧系统切换顺利,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已全面上线运行,在全市起到了试点示范作用。

新的平台统一了政府非税收入执收项目识别码和缴款识别码,建立了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全国统一缴款渠道。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项目与国家项目库保持一致,从源头上规范了执收单位的征收行为,加强了财政部门依法征收和监管职能。除原有在银行网点使用银行卡、现金方式缴款外,新的平台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APP完成线上缴纳非税收入,做到了缴款人跨地域、跨银行、全天候在线缴纳非税收入,极大地为企业、单位和群众缴款提供了方便、加快了资金缴库速度。

平台的运行使管理效率显著提高,执收单位从票据领用、开票、查验、归档全程电子化,有效地降低了管理成本。(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