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勉县做好政务服务“加减法” 跑出便民惠企“加速度”

一是推进一网通办,在创新机制提效能上做“乘法”。持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配套设置自助申办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等终端设备42台,上线运行了政务服务手机APP、电子证照、投资项目审批平台等功能模块,推行企业登记网上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网上申报,推动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大限度换取政务服务效果“乘法”。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事项134833项,办结率达100%。

二是筑牢基层基础,在赋能镇办优服务上做“加法”。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向镇(街道)延伸。按照“能放全放、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将25个部门158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首批试点镇办,通过明确办理要件、配套服务要素、公开办事流程等方式,全力建设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统一平台,让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办”“网上办”。

三是优化审批流程,在实现群众少跑路上做“减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在群众跑路、企业跑腿上做“减法”。整合企业开办、公章刻制、发票领取等服务事项,实现企业开办“一厅式”服务,在市级要求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实现2个工作日办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119项目,可容缺材料163项,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准入的便捷化水平。

四是聚焦重点项目,在绿色审批畅通道上做“除法”。成立项目审批落地保障工作专班,为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模式,尽最大努力除去繁琐流程、保障项目建设。开展“容缺审批”8次、“告知承诺”13次、“帮办、代办”和“上门服务”30余次,主动服务办理了实验小学新建游泳池项目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双证”联办、陕钢绿色建筑骨料矿山建设项目审批、国泰沔州印象多项许可一周内完成等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