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勉县“五化”推进政务服务“勉跑路”

一是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行资料共享共用、“容缺后补”“先办后补”等模式,梳理容缺受理许可事项119项,可容缺材料166份。截至目前,办理“容缺受理”事项142项、“承诺补正”200余件(次)。二是强化帮办代办模式。建立帮办代办中心,对重点项目“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累计为企业提供送服务上门全程帮办代办服务330余次。三是优化项目服务保障。组建重点项目前期手续服务保障专班,建立项目高效审批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要素保障部门共同签订《勉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协议》,主动服务解决项目“急难愁盼”,2022年,全县144个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全部按期完成。四是细化审批权限下沉。累计下沉镇街2844项政务服务事项中,可运行事项数2633项,其中代收件事项421项,审核转报事项1644项,直接办理568项,政务服务实现群众15分钟家门口办事。五是深化智慧政务建设。开通“勉跑路”微信小程序,设置高频事项指南专区和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不断提升网上办事平台知晓率、使用率,实现政务服务再提升,企业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