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留坝切实服务民营企业

为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留坝县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着力做好平台建设、纾困解难和机制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平台建设上,该县成立“新联会”,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通过开展专家讲堂,组织民营企业家赴兄弟县区对标学习,举办民营企业标准化公益大讲堂及非公人士座谈会,成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等,促进工作形成合力,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奋发作为。

在抓纾困解难上,该县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化“进知解”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急难愁盼”出谋划策,引导民营企业人士坚定发展信心。筹划开展政策阐释、恳谈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畅通民营企业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现实困难。搭建政银企座谈会、政企“早餐会”沟通平台,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当场回应,现场办公,营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竞争。

在机制创新上,该县制定出台《稳增长十五条激励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全面落实“1226”亲商助企工作机制,及时兑现各类政策红利,创新“四问四比四聚焦”机制,持续开展“项目体检”,创新推行“一站式”融合办税、“可视化”远程办税,深化“局长陪跑、局长体验”活动,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交地即交证”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为民营企业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