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南郑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南郑区城市管理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通过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持续不间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利民便民。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区城市管理局多次主动对接城管所属行政审批窗口,在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意识上狠下功夫,耐心指导培训窗口服务人员不仅要在审批业务中熟练操作、规范流程,还要在企业群众办理事项时,做到文明受理、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办事企业群众使用窗口“好差评”评价器对事项办理过程和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及时跟踪、分析政务服务评价情况,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评价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320件,测评满意率达100%。

“一对一”“点对点”包保服务。汉中市香洁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专业从事食品研发及生产的现代化中小型企业。区城市管理局作为其包联单位,坚持每月至少走访四次,与企业面对面、心连心,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听取企业诉求,宣传惠企政策,全方位掌握“急难愁盼”问题,建立诉求问题台账管理,实行限时办结制,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进一步加大问题转办、督办和化解力度,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