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汉台区“三心”服务应对办证高峰

一是延长服务时间,让群众安心。提前上岗,为等候群众发号,确保办公秩序井然有序。发号的同时预审办证资料,避免无效等候。中午放弃休息,轮换就餐,持续服务不间断。延迟下班,直至办完最后一笔业务,服务完最后一位群众才结束工作。增加周末10:00-14:00工作时间,提供领取身份证延时服务。二是前置办事流程,让群众省心。在群众等待间隙主动宣传身份证受理流程和邮寄等取证方式,加快受理速度。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办证流程及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功课,避免多跑路。通过“汉台公安户政中心”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领取身份证通知,便民领证。三是注重人文关怀,让群众暖心。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军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服务。为穿着不符合人像采集标准的群众提供不同颜色的衣领配合拍照。细节化服务,提供梳子、卡子、皮筋、散粉等便民小物件帮助群众整理妆容,对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服务。政务中心每天熬制绿豆汤免费提供办事群众。7月以来,共办理身份证621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