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勉县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勉县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从“少跑路”到“最多跑一次”再到“零跑路”,勉县真抓实干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一系列举措减少了投资兴业的“脚底成本”“时间成本”,百姓办事平均等待时间减少3个工作日。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该县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原则,将第一批128项行政许可事项正式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9月起正式开展许可事项审批业务,并对200余项县级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审查,理清负面清单,编印办事指南,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优化压缩了30.45%。 

  同时,该县对834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对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精准分类,对机动车登记信息变更备案、个体工商户设立(注销)登记等百个高频事项,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环节,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该县还高效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服务事项按类别上传至政务服务网,在网站上设置投资服务、便民服务、个人办事、法人办事等多个功能模块,企业和办事群众可在线查看办事指南、在线申报(预约)办理事项。通过与市上积极衔接,政务服务手机APP、中介服务、电子证照、公共信用平台、投资项目审批平台等功能模块相继融合上线试运行,逐步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路。(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