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南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完成了发改、财政、人社等5个部门19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划转工作,统一规范了除专网办理以外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文书格式,进一步精简了办事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将企业工商登记审批注册环节由6个精简为4个,受理审批资料由13项缩减为6项,办理时间由原来的近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三是创新便民服务手段。通过新增银联刷卡和微信支付缴费方式、增设“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开展免费刻制印章和免费打字复印,以及推行网上办、手机微信办、预约办理和上门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四是探索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制定印发了《规范全区政务服务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实施方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和便民服务站探索推行综合窗口受理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窗口间冷热不均、群众排队等候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各类事项5万余件,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已提升至92.6%,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