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佛坪多举措引领营商环境迈向“法治化”

  今年以来,佛坪县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作为“七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公务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尊法、学法、守法、知法、护法,努力营造营商环境“法治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及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培训会,对2020年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印发《佛坪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佛坪县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及其标准》等文件,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综合考核体系。

  二是强化重点,深化“法律七进”活动。建立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计划和制度,定期举办法治讲座,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素质;加强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全县共600余名干部参加了法律法规培训,企业“诚信守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创新普法形式,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建立和落实法官、检察官、有关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大力推行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结合疫情防控,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灵活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40场次大型户外法治宣传活动,参与人数8000余人,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资料10000余份(册),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上稿160篇,营造出了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也为企业、商户、建设单位等营造出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佛坪县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