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略阳加快普及“互联网+医保”服务

略阳县把企业和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医保管理服务工作的标准,致力于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整合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建成了县镇村三级医保网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办事流程,开通了省内外异地就医直通车结算业务,实现了“备案不见面,数据帮跑路”。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和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镇村走访查找医保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群众普遍认为对经办所需资料和经办流程记不住,造成多次跑、多次问的难题,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梳理医保服务事项,推出了“医保服务清单”,简化了办理手续和材料,将“经办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经办事项、所需材料、经办流程、经办时限、监督电话、经办承诺”等内容写入“医保服务清单”,群众只需拿着服务清单,就能实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办事,并将医保10余项经办业务纳入医保大厅统一管理,办事企业和群众实现了“一门一窗一次”办理,为全县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