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洋县力促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今年以来,洋县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有效助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印发《金融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意见》,统筹协调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县内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中省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用好、用活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对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主动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下降0.5个百分点。县信用联社积极向上争取央行专项再贷款额度,申请支农再贷款,向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创新推出“复工复产贷”,凡涉及复工复产领域经营主体最高可贷1000万元,且一律执行5.4%的固定利率,企业融资成本大幅降低。1至5月,该县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4笔19398万元,个体工商户贷款448笔7439万元。

为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企业融资担保。该县金融办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管理委员会职能,向市融资担保公司推介县内企业,申请融资担保,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县域全覆盖,推动涉及扶贫、民生、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走市场化的融资途径,助力县域中小企业发展。先后为玉虎化工公司、国恒机械制造公司出具了推荐函。积极开展苏陕产业项目融资担保,先后有朱鹮时装、庆瑞丰公司、厂胜蜂业合作社、志建药业4家企业申请苏陕产业融资担保,申贷额度共1860万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