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主动作为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前8个月,到位资金732.43亿元,同比增长16.8%

9月25日,记者从市经合局了解到,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32.43亿元,同比增长16.8%。新设外资企业10家,同比增长66.67%,全面完成任务;实际利用外资6363万美元,完成任务的106.58%,同比增长74.95%。新设外资企业数和实际利用外资完成比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一。

全力以赴招大项目、突破大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为经济发展“赋能”。今年以来,市级层面先后举办了医养、旅居、学研在汉中主题招商周和汉商回归恳谈会、服装纺织产业专题招商以及长三角经济合作等活动;赴深圳、南通、厦门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邀请接待东方希望、正威集团、赢合科技、上海均和、法电中国等40余批企业来汉考察。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对招商项目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强化协调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经合局已经对全市今年以来跟踪的线索项目、签约项目和问题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和动态管理。大唐电力新能源开发、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香港卓越声纹指纹识别芯片生产线、中钢钢铁技术改造升级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全市产业发展集聚了优势。装备制造、服务业、绿色食药等行业重点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招大引强”的大招商格局为“三市”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

办好“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接下来,我市将组团参加全省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进博会等一揽子活动,高标准策划西安——汉中产业融合发展主题招商周、粤港澳大湾区汉商回归以及园区招商、外资招引、综保区建设等专题招商活动,创新开展百城推介、百会交流、百圈共享的招商引资“三百活动”,在四季度掀起招商引资高潮,力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