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勉县全面推进智慧政务体系建设 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勉县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便利群众办事为导向,不断加快推进智慧政务体系建设,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办事更顺心。

该县建成县级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配套建设政务大厅、智能停车场、智能充电桩,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健康小屋等12个便民功能部室,开通免费WIFI、自助饮水等20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便民利民水平。同时,率先引入桌面云技术,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实现了节能降耗、数据共享和办件信息实时掌控,并调减人工窗口,配套“最多跑一次”、24小时自助服务等终端设备,实行午间AB岗轮流就餐制,为群众提供不间断政务服务。该县还建成省级标准化智能办税厅,提供“云办税”服务,截至目前,已线上解答咨询1000余人次,“云上”审核涉税业务400余宗。

为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该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燃气、邮政、电力等窗口整合,设立便民服务专区,引进企业注册代办、ISO认证、房屋评估测绘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为群众提供全面的便民服务套餐。整合设置了投资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事务等7个政务服务区,实现了不动产交易“一窗办结”、工程建设审批专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法定范围内压缩30%以上。

据悉,截至10月,该县政务中心共接待企业和办事群众咨询49万人次,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5万余件,办结率99%以上,群众满意率95%以上。(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