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与省物流集团举行物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2月22日上午,我市与省物流集团举行物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增强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屈占权与省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高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主持。

方红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增强一行来汉中签约表示欢迎,对省物流集团支持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汉中区位条件得天独厚,综合交通优势明显,对外经贸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抓住用好省委、省政府支持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实现汉中高质量发展,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是重要支撑。他强调,双方合作开端良好、空间广阔,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打造商流、物流、信息流上下功夫,创新理念,补短强弱,搭建平台,共谋发展。他要求,各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聚焦追赶超越建设“三市”和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任务目标,主动对接、融入省物流集团发展规划,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以赴配合计划和在建项目在汉中的落地见效,努力做成标杆项目、精品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钟洪江指出,省物流集团与汉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恰逢其时,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我市成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重大机遇。各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好相关产业、道路交通等方面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打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日建成达效、服务汉中发展大局。

王增强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汉中的合作交流,加快项目投产达效,携手打造物流贸易大通道,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会上还签订了《陕南空港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战略框架协议》《陕西物流城固柳林综合智慧物流园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依托汉中天然条件及政策优势和省物流集团自身资金、物流管理等方面优势,在现代仓储和冷链、应急、电商、多式联运、逆向物流等现代物流发展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陕南空港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战略框架协议》计划以临空经济为特色,建成集航空货代、冷链物流、跨境电商、仓储运输、城市配送、产品展销、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区。《陕西物流城固柳林综合智慧物流园项目投资协议》主要以公路铁路航空多式联运为特色,建成集快递分拣、仓储运输、城市配送、电子商务、产品展销、商贸集散、创新创业、物流信息服务及综合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3个协议计划总投资金额22亿元。(衡俊昌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