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佛坪:全力当好“店小二”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佛坪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当好服务“店小二”,以企业和群众的感受为出发点,“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企业和群众需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深化改革促发展。按照集中审批工作规范,分3批次,将原来分属15个部门承办的193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设置8个综合窗口,设立招商服务分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助推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成立专业行政审批队伍,选派28名工作人员进驻大厅,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建立《行政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工作制度》,做到审管联动、无缝衔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网办理,事项网办率达到了92.7%,“最多跑一次”事项达391项。

体验活动提质效。今年5月以来,持续开展县长局长体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分管县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实际办理、交流询问等方式,了解窗口进驻事项、办理流程、办事效率等情况,现场体验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及时发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针对体验反馈的19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建设,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延时服务暖人心。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5+2”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将工作日午间服务与双休日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通民情服务热线4512345,进一步畅通民声民意反映渠道,高质量高效率为企业群众服务,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佛坪:全力当好“店小二”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