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城固:“城心办”政务服务打造称心营商环境

“我昨天从网上提交了资料,没想到今天上午就拿到营业执照了,连企业需要的5种印章都一次刻好了。”日前,在城固县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刚刚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和印章的陕西嘉源富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跃斌满意地说,“现在办事真方便,不用来回跑,省时又省事。”

企业办理营业执照,从以前的30个工作日到5个工作日,再到现在的“立等可取”,这正是城固县“城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改进优化的见证。

针对以前办企业审批程序多、资料多部门多头提交、各单位审批衔接不到位、程序运行慢的问题,城固县围绕企业审批各个环节,将245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反复研究论证,压缩要提交的资料,优化政务大厅窗口布局,设置市场准入、工程建设、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四个综合服务专区,由以前的“企业拿着资料挨着找部门”变为“前台受理后台运行”,推行高效便捷的一个项目、一套资料、一个窗口、一同受理、一次出件“五个一”审批新模式,为企业开办提供综合咨询、受理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一链式”集成服务,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

探索推行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是城固县打造“城心办”政务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城固县组建起由15个部门、17个镇办和3名专职、62名兼职共同组成的代办员队伍,“一对一”上门替企业做好材料准备、预审核查、补充完善等审批手续办理工作;同时,制定《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实施方案》《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考核办法》,建立代办中心,为投资建设项目企业提供代办服务。项目推进过程中,各职能部门以了解“项目建设单位想什么、盼什么”“政务服务应该提供什么”为切入点,紧盯项目开工建设水电路气讯等要素,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截至目前,该县代办中心已累计为60余户企业代办投资金额超过40亿元的行政审批事项213件,“城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深受来城投资客商赞誉。

“我们以便民利企优服务为中心,围绕审批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建好服务主阵地,真正实现‘一门一网’和‘一件事一次办’。”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梁刚说。城固县将加快改革步伐,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信息化、标准化,聚焦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群众最满意的县域营商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