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府专题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9月2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智慧城市建设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长张烨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参加。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以市场主体为中心,拓展改革领域,优化审批流程,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让市场主体享受最优质、最满意的服务。要聚焦关键、协同联动、大胆探索,在“一业一证”、信息数据共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上求突破,努力做到政府部门围绕市场主体转、数据信息围绕服务需求转。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审批与监管的关系,坚持便利审批、严密监管,守住政策底线、法规底线、安全底线。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站位市场主体角度,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要处理好严格监管与自由裁量的关系,梳理部门执法权限,科学界定执法标准,规范自由裁量权,严格依法依规监管,做到廉洁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处理好综合性和专业化的关系,提升行政审批人员专业素能,兼顾综合审批和部门专项审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处理好长期性与紧迫性的关系,既抓好当前问题突出领域改革,又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综合改革,久久为功、攻坚克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