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来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

10月18日、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宁强县、略阳县、汉台区等地就《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9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主持会议。会上,市发改委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全面汇报,市级各相关部门就具体工作任务作了补充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梁宏贤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找到目前的主要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营造“引得来、留得住、能成长”的营商环境。要不断学习先进经验,重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要建立诚信体系、司法环境体系,全面推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要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进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张雁毅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自找自查自纠各项问题,按照执法检查组提出的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地、落实、落细。

李海金表示,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逐项对标整改、优化完善,逐项跟进落实、务求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等改革,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