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召开

11月14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张烨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主持。副市长王红艳,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持续用力、深入推进、系统重塑,促进了经济稳增长,激发了市场活力,方便了群众办事,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立大营商环境理念,在简政放权上再加力,扎实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投资项目审批、集成化服务、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一件事一次办”及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着力打造一流市场环境。要在公正监管上再加力,坚持“放”“管”并重,推进审管联动、协同监管、信用监管、权力监管,着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要在优化服务上再加力,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助企纾困、就业民生、便捷高效服务,着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最大程度便民惠民。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凝聚合力,以更加务实作风保障“放管服”改革。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持续创新改革举措,充分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注重示范引领,强化督导考评,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服务质效提速提档,助推汉中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前,张烨等市级领导到汉中金融超市、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吴基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开展了“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