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留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留坝县围绕企业群众反映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琐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全方位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留坝县推进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权制度、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制度等“放管服”改革,通过再优流程、再减材料、再压时限三项举措,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减时间”达到8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6%,全程网办事项不低于70%。该县打破限制群众就近办事“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实现面对面倾听问需、零距离帮办服务的目标,已建成74个村(社区)标准化便民服务室,共计下放审批服务事项750项、占总数的41%。

为落实落细纾困政策,激发市场活力,该县出台《留坝县稳增长十五条激励措施》。据统计,截至目前共退税减税1295万元,兑现各类奖补资金226万元,减免房屋租金、保险25.77万元。新培育五上企业7户,新登记市场主体558户、同比增长37.78%。实行“1226”亲商助企工作机制,举办政企“早餐会”31期,对接企业家150人次,解决问题5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