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年度 > 优化营商环境

留坝推出“交地即交证”微改革加速优化营商环境

“真是没想到,今天交地就能拿证,既为我们提供了服务便利,又节省了时间成本,为项目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真是一项利企好政策!”留坝县道班民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春勇手捧“大红本”难掩激动。

近日,陕西水务水电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留坝县道班民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取得《土地移交确认书》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交地即交证”是留坝县自然资源局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重要举措。自“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推行后,制定出台了《留坝县“交地即交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办理条件和五项流程,建立了“流程再造、科室联动、提前介入”的“交地即交证”新模式。根据流程,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与收储中心建立互动机制,提前介入、全程帮办,指导并帮助企业收集登记材料,将土地供应、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串联办理”变成同步“并联办理”,使企业同一天即可拿到《交付土地确认书》和《不动产权证书》,用最短时间完成项目单位的交地、权籍调查、缴税、发证等全流程环节,顺利实现交地和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双同步、零时差”。

“‘交地即交证’大大缩短了土地权利人办事时间,有效促进了项目早开工、早投建,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服务质效提升的‘加速度’。”留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为“交地即交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创造良好环境,落实落细各项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措施,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打造政务服务“快车道”,努力实现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明晰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