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亿元

2023年,宁强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066万元(含增值税留抵退税调库1514万元),同比增长9.65%,占年初预算9900万元的101.7%。

今年以来,该县以“三个年”活动和“财政管理绩效提升三年行动”为统揽,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中心任务,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机制,提前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合理分解全年收入目标,扛牢压实收入组织责任,为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定期召开财税库银联席会议,围绕影响收入增减的经济、政策及征管因素,每月分行业、产业、税种对收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不断提高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财税支持政策,积极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利税能力;深入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状况,实时分析掌握税源增减变动情况,抓细抓实重点税源和零散税源的征收管理。同时,依托非税收入缴库系统,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促进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