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创新金融服务破解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汉台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创新金融服务,强化金融监管,加强政策性担保机构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

该区持续扩大有效信贷投放,落实好《银行业机构支持汉台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办法(试行)》,鼓励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市区重大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和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类项目,在信贷规模、业务授权、产品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对年度新增贷款增额大、增幅高的银行业机构给予差别化考核和财政性存款倾斜支持。

该区继续加强政银企合作,积极推动金融创新,继续利用好“天汉金融服务团”的资源,建立便捷化、常态化的金融服务对接机制,促进金融机构与重大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鼓励各金融机构用好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工具,围绕企业特定的资产及经营、项目特点,提供有针对性、差异性的服务,积极开发探索适合各类经济主体的融资产品、服务手段和融资方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深化与度小满金融的合作,全力推动合作内容具体化、项目化,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