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汉台区市场监管局、汉中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对汉中市华盛超市、永辉超市、钧添超市、汉台区明珠市场、中石油三里村加油站、褒河大桥超限检测站等单位进行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计量专项检查,一是检查集贸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配备公平秤且能正常使用,现场称重零售商品是否按实际值进行结算。二是检查商场、超市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米、面、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要求,现场预称重包装销售的商品净含量是否准确。三是检查在用加油机是否按照计量检定规程要求进行了强制检定,铅封是否完好,加油过程中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的行为。四是以用于计重收费和遏制车辆超载运输的在用衡器为重点,对货运站场及超限超载站等在用称重设备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问题,现场对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计量管理要求,要求限期予以整改。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为期两个月市场计量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