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强制性产品(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强制性认证获证产品监管,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监管,加大风险防控,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于10月23日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制性产品(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主体为重点,以违法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未建立进销货台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作为检查重点。一是查处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违法行为;二是严查无证无照销售行为,对排查出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从事电动自行车销售从严给予查处,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三是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对在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发布警示信息,对符合刑事追诉标准的案件,依法移交司法机关。
  通过专项整治,将强化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进一步压实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