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任务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为加大认证市场整治力度,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为目标,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地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开展了自愿性认证活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活动,主要突出对强制性产品、食品农产品认证活动的监管,重点加强高风险认证机构和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监督检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市、县两级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培训,充实了检查力量。为确保工作质量,该局积极联系省局认证检查专家协助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我市全面完成市场监管总局从获证组织库中随机抽取的15张证书(12家企业)的监督检查任务,同时各县区根据市局工作安排,结合辖区内认证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对辖区内任务外获证企业进行了抽查,共计抽查证书数64张,未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规范了我市认证机构从业行为和市场秩序,在提升认证有效性,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