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公共卫生

汉台区设置443个废弃口罩回收箱

  2月1日上午,记者在汉台区竹园华府小区门口看到,贴有“废弃口罩回收点”字样的灰色垃圾箱异常醒目,不时有居民将使用过的口罩投放到箱子里。有清洁工人带着口罩和手套,背着消毒设备,对垃圾箱进行喷洒消毒。原来,这是汉台区汉中路街道办为防止疫情蔓延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

  “最近响应政府号召都宅在家里,偶尔出去买个菜,但戴完的口罩真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对。这下好了,有了废弃口罩统一回收点!”小区居民高女士说,看到家门口有废弃口罩回收点,她赶紧回家去拿用过的废弃口罩,还打电话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废弃口罩有“家”了。

  “最近口罩用量激增,废弃的口罩如果不妥善处理,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还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回收贩卖。”汉台区防控办环境整治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截至2月1日18时,汉台区在各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出入口,已设置443个废弃口罩回收箱。由所在小区物业和公共区域的环卫工人集中收集、消杀后,送到辖区内的卫生服务中心,然后联系医废处理中心统一处理。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提高正确分类投放废弃口罩的认识,在摘取和丢弃口罩时,不要随意拉扯,避免接触外污染面。要将口罩的口鼻接触面朝外,折成长条,然后用挂耳绳将其捆扎成型,有条件的应该进行酒精消毒后,再将对折后的口罩放进单独的垃圾袋后密封,最后把垃圾投入到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