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公共卫生

洋县加强双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在超市、农贸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特色场合,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地毯式排查,加强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监督检查,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车站等重点区域,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场所。二是强化旅游景区监督检查,加大景区周边餐饮单位、小超市、农家乐、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其原料采购、台账建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对发现过期、变质食品当场予以收缴,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制整改,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三是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应对涉及食品安全的舆情信息,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洋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