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公共卫生

留坝“四个强化”持续提医保工作质效

一是强化数据比对,确保应保尽保。加强与民政、卫健、税务等部门的数据比对共享,精准识别各类参保人群,确保应保尽保。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参保率100%。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政策知晓。结合“进知解”、“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等活动,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对于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上门解答,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预警筛查,确保待遇落实。实施“政策找人”管理模式,将自付医疗费用较高的低收入人群全部纳入“一网络四平台”,实现“事前预防、事中救助、事后保障”。截至目前,共触发预警103人次,落实三重保障报销399.82万元。四是强化经办服务,确保便民高效。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将门诊特殊慢性病及“两病”审批权限下放至基层,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