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勉县三举措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勉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三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加强安全服务。该局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存储相关企业和单位,指导做好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品监测防护。对临时转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的勉县汉中衣美莲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排查治理隐患,落实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对各行业领域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诉求,对风险较大、安全隐患突出的高危企业,按照“一厂一班”派驻工作专班2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局领导专班负责,归口管理,指导复工复产意向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风险防控,严格实行“相关证照不齐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设备设施不全、重要岗位人员不齐、安全培训不到位”的不予复工复产。按照风险高低“一企一策”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健康检查和个人防护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节后返岗员工排查登记管理,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岗的员工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自我隔离等措施。对防疫物资准备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重大问题隐患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复产,在生产的企业坚决停产整顿。 

  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该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分类加强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调度指导,将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纳入统计研判,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加强预警监测、准确研判形势,指导各直管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联防联控、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