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南郑区加强重点高危行业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先后组织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3轮次、隐患排查2轮次、尾矿库专项检查巡查8轮次,共排查各类隐患问题35项,目前已督促整改32项,责令限期整改3项。二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格检验检测交通运输工具,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上车,严防“三无车辆”及带病车辆上路运行。今年以来,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及相关专项整治活动112次,处理处罚重点违法违章行为11起,行政拘留3人。三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对区内城市综合体、商场、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消防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282家(次),组织开展火患专项整治活动7次,共排查、整治火灾事故隐患140余处。四是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切实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全过程实行安全监管;并对全区38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定期督促其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切实杜绝“三违”行为。五是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对在建工程基坑、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进行全面检查,严防高处坠落、倒塌、触电等事故发生。今年以来,集中开展了3轮建筑工地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共排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79项,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