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南郑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在检查排查上全面过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等系列活动,通过照单检查、对标排查等方式,加强对管理对象的监管力度。今年以来,共开展督导检查6轮,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0起,执行非事故罚款19万元,有力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关口前移”。二是在整改成效上求真求实。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治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抽调技术专家做好技术指导和过程把关,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三是在复查验收上清零见底。认真执行隐患整改“八步工作法”,围绕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领域较大隐患,抽调部门骨干、技术专家成立联合验收组,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和验收报告评判整改成效,对整改不彻底的,通过工作通报、任务督办等形式跟踪推进,力求问题隐患不超期限。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上级督办任务18项,整治率100%。自查发现一般性安全隐患210项,均已整改到位。(南郑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