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市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九次月调度会议召开

9月28日上午,省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市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第9次月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安全生产部署要求,通报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和国庆中秋“双节”、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参加,副市长屈占权主持,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参加。

方红卫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四季度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重整治、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红卫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突出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各级安委会和专业委员会要强化综合监管和统筹调度,督促各成员单位、各行业主管单位严格履行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职责,形成纵横贯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县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尾矿库治理、危化品监管、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管控,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方红卫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做到联防联控、齐抓共管。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从严追责问责对隐患不整治行为。要深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力量协同,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全面排查景区景点和游乐场所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大型集会活动安全,加强物流配送、城市燃气、供电供水等领域风险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交办了9月份隐患清单,市应急管理局、市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市发改委、南郑区政府、宁强县政府作了发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