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生产安全

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9月27日,汉中市气象局深入汉台区陕西石马坡油库、中国石化南环路加油站等危化品重点企业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市气象局法规科、汉台区气象局执法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均认真“把脉”企业防雷安全工作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座谈、实地踏勘等形式对企业防雷主体责任落实、防雷安全制度建设、防雷安全设施维护、雷电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期间,检查组就气象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宣讲,对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职工防雷安全教育。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雷电防护重点单位,集中开展防雷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整治,进一步压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消除石化等重点行业领域防雷安全隐患,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